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南京邮电大学党委书记刘陈、校长叶美兰率队来校调研

2020-08-01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于杰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4050

7月31日上午,南京邮电大学党委书记刘陈、校长叶美兰率南邮全体在校校领导,及党校办、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发规处、对外联络处等相关负责人来校调研交流。我校党委书记管兆勇、校长李北群,以及全体在校校领导,党校办、人事处、发规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会议由管兆勇书记主持。 

管兆勇书记首先在欢迎辞中对南邮校领导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我校秉持“一切为了学生,办人民满意大学”的宗旨,高质量推进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获得了社会各界的认可与肯定。他表示,一直以来,我校和南邮保持良好的合作交流,双方发挥各自办学特色为国家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他希望今后双方继续加强合作,不断拓展交流领域,促进共同发展。 

校长李北群以《传承 创新 愿景——一流学科引领高水平大学建设》为题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李校长表示,我校由一批名师大家应国家需求创立,红色基因显著,科教融合理念贯彻在办学始终,办学一甲子以来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建设人才。学校时刻不忘家国情怀,坚持服务行业特色不动摇。他说,近年来,学校以“开放、协同、特色”的发展理念开启了跨越发展新征程,在体制创新、管理创新、国际化办学等方面不断加大改革力度,持续释放内生增长动力,汇聚各方办学资源,取得了良好的发展态势。他表示,未来学校将继续坚持“笃行以生为本,厚植大学精神”的理念,对标国家战略与地方经济发展需求,踏上创业型大学发展新征程,以环南信大知识经济圈建设为契机,力争实现综合办学实力进入全国50强。 

叶美兰校长表示,此次实地调研南信大,切实体会到学校到处充满欣欣向荣的发展正能量,成绩显著、发展迅速、后劲十足,深刻感受到南信大人眼中有境界、心中有目标、脚下有力量、手中有措施。她说,南邮同样处于变革发展新时期,南信大的发展经验具有良好的示范引领效应。希望今后两校在人才培养、科研成果、机制创新等多方面加强合作,共同为江苏高等教育发展贡献智慧。 

刘陈书记表示,两校行业特色显著,专业背景、发展历程相似,在多领域具有合作交流的天然优势。特别是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新时代,两校都更需要争先进位、创新发展,增强学校竞争优势。他说,南信大近年来快速发展取得的各方面成绩为兄弟高校改革创新提供了有益经验,希望两校今后深入交流,不断拓展办学空间,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后,刘陈书记、叶美兰校长一行在管兆勇书记、李北群校长以及全体在校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校园。

南京邮电大学党委书记刘陈讲话

南京邮电大学校长叶美兰讲话

我校党委书记管兆勇主持座谈会

我校校长李北群介绍学校情况

参观我校可视化教学中心

了解中国气象谷建设规划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