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2020年秋季学期《冰冻圈科学概论》开讲

2020-09-18来源:地理科学学院作者:李智斌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张峰访问量:1039

  9月16日,梧桐花轻,秋意微凉。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士、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院秦大河研究员来到我校,为地理科学学院的同学们进行2020年秋季学期《冰冻圈科学概论》课程的第一次授课。

  课堂开始前,校长李北群致欢迎词,对秦大河院士来校为广大学子精彩授课表示感谢。

  课堂上,秦院士以全球升温导致冰冻圈变化的情况为开端,为大家介绍了冰冻圈对于全球升温的响应,以及冰冻圈变化对人类的影响,强调了冰冻圈科学的重要性。他着重介绍了冰冻圈科学领域的基础概念,强调了冰冻圈在全球气候变化、人类社会经济发展、地缘政治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课堂最后,同学们积极与秦院士进行互动交流,巩固和吸收本次授课内容。

  通过本次授课,秦院士为地科院2018级本科生以及2020级地理学研究生讲授了冰冻圈科学概论的基础知识,为同学们打开了解冰冻圈科学的大门。此外,在英语听力练习和寻找新媒体报道科学谬误的课堂练习中,秦院士循循善诱,让同学们明白了扎实的英语技能和严谨的学术态度是学术研究中不可或缺的品质。课堂上,秦院士向积极发言的同学赠送了相关书籍,以表鼓励。

  《冰冻圈科学概论》是中国科学院教学获奖课程,已经在全国5所著名高校和科研院所开展。未来每周三上午将陆续由来自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资源环境研究院、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和我校的7位著名科学家进行授课。

课堂练习

秦大河院士与学生互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