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50支队伍参加2020年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

2020-09-23来源: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作者:作者(文):费文龙作者(图):赵进 发布: 责编:张峰访问量:781

  9月18日下午,副校长张永宏在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数统院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到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赛区竞赛现场看望慰问正在参赛的研究生。2020年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为期五天,我校共有150名优秀研究生组成50支队伍参赛。

  张永宏副校长一行逐一走访了比赛机房,对竞赛组织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也充分肯定了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对研究生创新能力、科研能力的培养作用。他表示,研究生院和数统院要积极主动从课程改革和建设的角度,高标准进行课程设计,探索开设“研究生数学建模课程”,形成系统、完整、持续、开放的数学建模培训体系。走访中,张永宏副校长鼓励研究生们努力拼搏、坚持到底、团结协作、勇于创新、力争佳绩,同时也勉励研究生们要用参加竞赛的热情和精神,投入到日常的学习、研究中去,争取在研究生阶段多出成果、出好成果。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的主题赛事之一,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其宗旨是为广大研究生探究实际问题、开展学术交流、培养团队意识搭建有效平台,培养研究生创新意识,提升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进一步推动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和“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的实施,促进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高。近年来,我校也越来越重视该项竞赛,持续加大对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的投入,参赛规模和获奖层次也稳步提升。

校领导慰问参赛同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