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赴淮安区苏嘴镇开展“我为脱贫攻坚全面小康助力行”专项活动

2020-10-16来源:中国江苏网作者:张志宏 贺孝忠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655

10月13日,原南京气象学院副院长、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周军等一行赴淮安区苏嘴镇开展“我为脱贫攻坚全面小康助力行”专项活动,调研指导帮扶工作,慰问困难群众。苏嘴镇人大主席刘维伟,苏嘴镇副镇长纪如红,东荡村党总支书记高长俊等人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刘维伟介绍了苏嘴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脱贫攻坚情况。高长俊介绍了东荡村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和下一步工作规划。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选派工作队队员、苏嘴镇东荡村“第一书记”张志宏汇报帮扶工作情况。周军对苏嘴镇近年来快速发展和脱贫成效表示赞赏,他指出,正是有了广大农村干部勇于担当、攻坚克难,江苏农村改革发展才展现了巨大变化。他鼓励充分利用地区优势,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和农业加工产业,勉励帮扶队员全身心投入工作,在基层锻炼学习中不断增长本领。参会人员就易返贫人口监测预警、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提高低收入村集体收入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离退办主任周斌表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将进一步发挥老同志的智慧和力量,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注入新动能。

活动期间,周军一行实地考察了东荡村水芹种植帮扶项目,参观了苏嘴镇现代生态农业科技示范园和淮安区新安旅行团历史纪念馆,慰问了困难户和留守儿童。

此次活动是省委驻淮安区帮扶工作队开展的“国家扶贫日”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引导社会各界关注帮扶、支持帮扶、参与帮扶,为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加油助力。

http://jsnews.jschina.com.cn/zt2020/jstpgjdjsll/tpcjd/haq/202010/t20201016_2646581.s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