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江苏省社科界第十四届学术大会开幕

2020-10-26来源:交汇点作者:作者(文): 孙敏 魏晓敏作者(图):安柯宣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404

交汇点讯 10月24日,江苏省社科界第十四届学术大会开幕式暨马克思主义理论专场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爱军强调,在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开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新局面中,全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实现更大作为,必须旗帜鲜明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坚定现代化的航向、把握现代化的要求、探寻现代化的路径;必须紧跟中心服务大局,从世情国情省情出发,深刻把握发展大势,全面、辩证、长远地看待时局,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变局中开新局上更好担当使命责任;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树立为人民做学问的理想、厚植为人民做学问的实践、筑牢为人民做学问的根基,把学问写进群众心坎里;必须以创新为动力形成自己的特色和优势,把问题导向作为创新的基础,把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作为创新的中心,把重大平台建设作为创新的保障,从我国改革发展的实践中挖掘新材料、发现新问题、提出新观点、构建新理论;必须构建种类齐全、梯队衔接的哲学社会科学人才体系,构造引才的“政策洼地”,营造育才的“研究福地”,筑造成才的“生态盆地”,引导广大社科理论工作者在为国为民立德立言中成就自我、实现价值。

本届学术大会主题为“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开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新局面”。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艾四林,新华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双传学教授作主旨报告。

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235/2Sb5URpd5HbAnXhG/1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