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有序推进知识产权工作

2020-10-28来源:江苏省教育厅作者: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667

10月21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入选首批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高校名单,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入选国家知识产权试点高校。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系统性开展知识产权工作近十年,始终秉承高水平管理、高质量创造、高效益运用和高标准保护的工作理念,产生了一批具有鲜明学科特色的高质量知识产权成果。

近年来学校推进知识产权工作的快速发展走上新轨道。优化管理制度,营造全校教师积极投入社会服务的创新氛围。建立健全重大项目知识产权管理全流程介入机制,持续推进知识产权分级管理改革。从高价值专利培育、知识产权成果评估、技术成果转化落地等方面来搭建人才队伍,重点培育一批大气科学领域高价值专利培育人才。

提升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能力,建立重大项目知识产权导航机制。紧紧围绕高价值专利培育过程中专利创造、专利布局等关键环节,提前介入,应用优先,构建以市场为主导,以关键技术为核心的高价值专利培育体系。重点关注AI技术在气象科技创新和气象高价值专利创造和应用中的核心作用。在气象大数据处理和智能气象装备领域形成若干技术创新难度高、保护范围合理稳定、市场发展前景好、具备国际竞争力的高价值专利。

积极开展校地合作,创新中国气象谷等校地合作模式,以知识产权运用催生人才、资本、成果等高质量创新资源的化学变化。推进营运支撑体系建设,建成全国“气象+”知识产权线上交易平台,建立“可转移转化气象知识产权数据库”。实现中国气象谷知识产权中心的企业化运行,培育一批具气象学科背景的技术经理人,形成知识产权运营的新业态。吸引气象类知识产权交易、商业化评估、资产评估、科技投资等中介企业参与,促进商业气象服务、智能气象装备、大气环境治理、遥感数据应用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集群的形成。

http://jyt.jiangsu.gov.cn/art/2020/10/27/art_57813_9549691.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