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省委老干部局来我校调研指导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

2020-10-29来源: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作者:作者(文):刘洪清作者(图):严常坤 邱学军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872

10月27日下午,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孙步乾、组织指导处李小军处长和傅金好副处长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我校党委书记管兆勇,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出席座谈会,党委组织部和离退休干部党工委等相关部门参加会议。座谈会由王尧副书记主持。

管兆勇书记对省委老干部局来我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他从办学特色、学科专业、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他说,学校党委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把离退休干部党建放在学校党建整体工作中谋划和推进,学校坚持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的工作要求,充分保障了离退休教职工的各项权益,得到了广大离退休教职工的充分肯定。他表示,学校不断完善工作制度、改进工作方法、努力创造条件,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和离退休老同志的作用,积极营造和谐向上氛围,促进学校的改革、发展和稳定。

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离退休办公室主任周斌汇报了我校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按照“双覆盖双增强”要求,深入实施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六有一提升”工程。我校将离退休党支部全部建在离退休教职工集中居住点上,不仅实现了党员的有效管理,还将居住点的老同志全部纳入到支部管理服务范围,着力实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铸魂计划、堡垒打造、聚力行动、爱心工程”,更好地把广大党员群众凝聚在党的周围,积极践行让党组织成为最贴心最可依赖的组织依靠,让老同志积极发挥作用,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工作思路和做法。

孙步乾副局长对我校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一是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由党委书记亲自分管,副书记副校长协管,把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放在学校党建整体工作中谋划和推进。二是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思路清晰。紧抓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做好老干部工作的要求,坚持政治引领,统筹各项工作。三是执行政策精准。学校按照国家和省里政策文件规定,结合学校实际,理解和落实很到位。四是党建工作有创新。学校坚持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在对离退休党员的党性教育和队伍建设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创新的做法且很有成效。他说,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离退休老同志的思想引领,组织老同志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老同志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巩固拓展“六有一提升”,进一步发挥高校老同志优势,做好离退休干部各项管理服务工作。

王尧副书记作总结讲话。他表示,我校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离不开省委老干部局、省委离退休干部工委的关心指导,学校将进一步结合实际,以党建引领离退休干部工作,充分发挥老同志的优势,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增添正能量。

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我校综合观测基地、院士林、见山园雕塑等。

孙步乾副局长讲话

管兆勇书记讲话

王尧副书记讲话

参观校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