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气象产业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2020-11-20来源:社会科学处作者:作者(文):左盼盼作者(图):张峰 发布: 责编:戴庆龙访问量:2129

  11月19日上午,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和我校共建的“气象产业研究中心”举行揭牌仪式。我校校长李北群和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副主任陈云峰共同为中心揭牌。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和气象服务协会的相关部门负责人,校内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和研究团队负责人参会。揭牌仪式由副校长江志红主持。

  李北群校长首先在致辞中对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中国气象服务协会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和气象服务协会的产品研发高端,业务布局具有战略性和前瞻性,三方具备开展合作的厚实基础。他强调,学校十分注重开放发展,特色发展,致力于发挥自身行业特色优势。研究中心一定要通过共建将工作做实做细,要善于利用资源,认真调研,多出精品,锻炼队伍,提高研究能力,更好地为理论和实践引领服务。希望双方团队以中心的成立为契机,在自身业务拓展需求基础上通过优化团队,促进多学科相互融合,推进中国气象谷产业孵化工作进程,探索南信大科研发展新路径,助力我国公共气象服务能力的提升。

  陈云峰副主任介绍了公服中心概况及其在气象领域发展的独立性。他说,气象产业研究中心是在三方共同努力下做出的理论和实践方面的有效探索,各团队要坚持理论研究与业务需求并重,增强气象产业研究的可用性和适用性。希望气象产业研究中心能够探索行业服务方向,用实际有效的研究成果促进气象产业在推动社会生产力增长、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等方面做出贡献。

  会上,以气象产业研究中心揭牌为契机,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与我校签订了“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合作协议。

  随后,气象产业研究中心相关团队负责人作了主题汇报。与会人员还就气象产业大数据平台建设、新形势下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体系发展研究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下午,陈云峰副主任一行分别赴管理工程学院和法政学院调研,与研究团队骨干就合作领域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之后,参观了信大中天研究院、象辑科技南京研究院、见山园等。

  “气象产业研究中心”的成立,是我校深入开展气象科学与社会科学跨学科研究,推动气象服务领域科技创新,提高气象服务供给质量和效益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彰显了我校社科研究团队与平台建设的实力,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陈云峰副主任讲话

李北群校长致欢迎辞

江志红副校长主持

揭牌仪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