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0-11-20来源:省委巡视办作者: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严常坤 责编:戴庆龙访问量:2359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11月18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陈志扬主持召开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委书记管兆勇的见面沟通会,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娄勤俭同志近期关于巡视工作讲话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陈志扬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管兆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韦瑞瑾、周宏斌、葛晓末及有关同志,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领导班子成员中除出席人员以外的其他负责同志,各内设机构和下一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纪检监察机构、巡察机构、组织人事部门、宣传部门负责人,校学生会、校社团联合会、校研究生会主席,近三年退出校领导岗位的同志等列席会议。

陈志扬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巡视工作紧抓不放、持续用力,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发展,推动巡视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取得丰硕成果。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做好新时代巡视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省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最新部署要求,每轮巡视都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汇报并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巡视工作。省委书记娄勤俭同志对每轮巡视工作都提出明确要求。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开展政治巡视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

陈志扬强调,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视工作方针,围绕政治巡视“四个落实”要求,从摸底数、防风险、查问题、促发展四个方面深入开展监督检查。一是围绕“摸底数”,重点监督检查中央和省委关于新时代高等教育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贯彻执行情况。二是围绕“防风险”,重点查找影响高校发展稳定的风险隐患。三是围绕“查问题”,重点查找高校存在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四是围绕“促发展”,重点查找高校治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陈志扬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视察江苏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中创造新业绩、回应新期许。要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共同承担起做好巡视工作的政治责任。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委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敢于直面问题,自觉接受监督。巡视组将紧紧依靠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委开展工作,加强沟通协调,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意见,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管兆勇表示,省委第一巡视组进驻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学校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委坚决拥护省委决策部署,积极配合巡视组工作。一是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性。深刻认识巡视是贯彻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是落实省委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必然要求,是推进我校“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要手段。二是以更积极认真的态度,自觉接受省委巡视监督。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严守工作纪律;坚持以上率下,全力保障巡视工作开展;做到畅通渠道,创造良好巡视环境。三是以更务实有效的举措,全力推动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委将以此为契机,确保巡视组反馈的意见,事事有着落,件件有成效,切实提升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水平,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切实把巡视工作成效转化为推进“办人民满意的大学”的强大动力,努力推进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贡献。

省委巡视组将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工作50天左右。巡视期间(2020年11月18日-2021年1月8日)设专门值班电话:025-85338035,接收短信手机:18066115572,专门邮政信箱:南京市A152号信箱,电子信箱:swdyxsz002@163.com,同时在南信大雷丁学院南楼西侧门口设置联系信箱。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8:00-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1月3日(元旦放假期间正常接收来信,暂停受理来电、来访)。根据有关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省委管理的其他干部以及下一级主要负责人、相关重点岗位干部(含已离退休、已调离)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陈志扬组长讲话

管兆勇书记讲话

动员会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