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获批一定的出访来访外事审批权

2020-11-27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作者:作者(文):谢瑶作者(图):严常坤 发布: 责编:张峰访问量:2421

  11月24日下午,江苏省外办外事管理处钱文华处长一行来我校宣布外交部关于同意授予我校一定的出访来访外事审批权的通知。校党委书记管兆勇在行政楼529会议室会见了钱处长一行,会议由江志红副校长主持,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负责人出席。

  管兆勇书记首先致欢迎辞,对省外办外事管理处一行来校指导工作表示诚挚欢迎。他从学校办校历史、发展阶段、校区建设、教师构成、科研教育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整体概况,强调国际合作与交流在学校六十年来的发展过程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省外办一直以来给予我校极大的支持和帮助,此次下放一定的出访来访外事审批权给我校,既是对我校多年来外事工作的肯定,也为我校今后的外事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校将继续提高政治思想站位、提升服务能力、增强科研水平、进一步扩大开放、引进外国优秀资源与科学思想,用好外事审批权,争办世界一流学科。

  钱文华处长充分肯定了我校的外事管理工作,表示此次从省属高校优选出三所开展下放一定出访来访外事审批权的试点工作,既是一份信任,更是一份责任。他从坚定党管外事原则、严控审批权限和软硬件系统建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指出学校应积极落实出国团组行前教育、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落实全省外事一张网等具体要求。他表示,南信大作为江苏省三所省属双一流高校试点单位之一,同时也是省属高校国际合作排头兵,在获得快捷通道的同时也担负起了沉甸甸的责任,应当尽快细化外事审批流程与规章制度,配套外事综合管理系统,做好服务工作。省外办将为我校适应自主外事审批权提供必要的帮助和支持。

  随后,双方就外事审批权下放到学校后在组织架构、制度建设、系统建设和技术支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钱文华处长讲话

管兆勇书记讲话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