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文舸一教授当选IEEE Fellow

2020-11-26来源: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作者:黄小玲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张峰访问量:2667

  11月25日,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The 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公布了2021年度IEEE Fellow(会士)名单,我校文舸一教授凭借其在对天线品质因数方向作出的突出贡献,成功当选2021年度IEEE Fellow,也是我校教师获得此荣誉的第一人。

  IEEE全称美国电子电气工程师学会(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 Engineers),致力于电子、电气、计算机、通信、自动化领域的研究和开发,现已发展成为全球极具影响力的国际学术组织之一。IEEE目前在全球160多个国家拥有约42万会员和39个专业分会,在电气及电子工程、计算机及控制技术领域,IEEE发表的文献数量占全球数量近1/3。

  IEEE Fellow 是 IEEE 授予成员的最高荣誉,在学术科技界被认定为权威的荣誉和重要的职业成就。每年由 IEEE 同行专家在拥有高级(Senior)或终身(Life)等级的会员中评选,当选人需要对工程科学技术的进步或应用作出重大贡献,为社会带来重大价值。当选人数小于IEEE当年会员总人数的0.1%。由于每年当选的IEEE Fellow数量较少,因此当选的科学家基本都是在科学与工程技术领域内取得重要成就的杰出科学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