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校领导与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座谈交流

2020-11-27来源:团委作者:作者(文):赵硕、蔡梦琦作者(图): 发布: 责编:张峰访问量:791

  11月8日,我校第二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为进一步加强党对学生会组织的领导,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精神,使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更好地发挥政治引领、团结凝聚、教育服务广大学生的作用,11月10日、24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代表学校党委分别与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座谈交流,指导学生会组织开展工作。校团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王尧副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对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是党领导下的主要学生组织,是学校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是学生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管理的家园,也是立德树人、培养锻炼人才的大熔炉。学生会、研究生会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在校团委、研工部、学工部等部门指导下,团结和凝聚广大同学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主动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王尧副书记针对新形势下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工作重点和主要任务,对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进一步突出政治性。要把思想引领作为工作指南,引领广大同学听党话、跟党走,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关心国家大事,培养民族振兴担当意识,带领广大同学勤奋学习、全面发展、努力成才。二是进一步突出先进性。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摒弃“官本位”等不良习气,建设充满朝气、干净纯粹的组织文化;发扬创新精神,强化服务意识,有担当、有原则、作表率;要建立校院班三级联动工作机制,促进学生工作联动、蓬勃开展;三是要进一步突出群众性。紧贴学生实际,时刻不忘为广大同学服务的宗旨。活动要突出学生主角,使更多学生参与。努力开创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新局面。

  座谈会上,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针对学代会、研代会期间代表们关于学风建设、组织改革、校园文明建设等方面的提案畅谈了工作展望,表示将不负学校党委的关心,不负广大同学所托,继续保持昂扬的精神风貌和忠诚于党、热诚于人的工作态度,为我校建设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和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与校学生会新一届主席团成员座谈交流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与校研究生会新一届主席团成员座谈交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