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马昕教授荣获江苏人才双创大赛一等奖

2020-11-27来源:人事处作者:丁妮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张峰访问量:1274

  2020年11月22日,由省人才办、省人社厅主办的第八届中国江苏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南通市海门区收官。我校化学与材料学院马昕教授荣获一等奖(共3人),另有10名选手荣获二等奖、25名选手荣获三等奖。

  江苏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是我省目前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广的双创赛事,自2013年首次举办以来,选拔和培养了大批优秀双创人才。截至目前,共有338名选手获奖,2万多名优秀人才参与。据不完全统计,有关获奖项目自投和引入社会资本投资累计达30亿元。

  第八届中国江苏人才创新创业大赛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参赛形式,集聚江苏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和13个先进制造业集群的急需紧缺人才。参赛项目涉及生物医药、新材料、高端设备制造等领域,绝大多数项目团队在科研技术和独创能力上具备相关领域领先水平。为扩大选拔范围,此次大赛取消已创办企业和未创办企业参赛选手的比例限制,凡是有意愿有实力来江苏发展的海内外各类英才,均可报名。大赛海外选手占比超过10%。经过逐轮比拼,120名双创人才从3000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晋级最后总决赛。

  马昕教授2020年全职加盟我校,国家特聘专家(创业类),江苏省首批紧缺和高层次人才计划获得者、江苏首批海智专家。目前是国家重大人才计划化学化工类锂电池和材料组召集人,担任江苏省侨联常委、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江苏省新能源技术工程实验室学术委员等职。近年来,马教授在锂电池和材料领域取得了一些突破性进展,并实现了工业界量产;解决了世界难题即锂电池漏电问题,能做到储存10年容量保持率90%;实现大扭矩支持机动;在电池核心材料硅负极材料和高容量正极材料研制上实现世界领先,并在江苏实现量产。基于以上突破,马教授在国内获得了HiCooL大奖新能源新材料类一等奖、第三届国家科技部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国家优秀团队、第四届国家科技部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国家优秀企业、2018中国产学研合作军民融合奖一等奖等省部级以上奖励10余项。

颁奖仪式

证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