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英国皇家工程院外籍院士苏才江加盟我校

2020-12-01来源:人工智能学院 人事处作者:王帅 丁妮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2109

11月30日下午,英国皇家工程院外籍院士、世界第一位无线交通标志创建者及智慧城市专家苏才江教授正式加盟我校。校长李北群、副校长戴跃伟出席聘任仪式。党委校长办公室、人事处、院士办、教务处、科学技术处、科技产业处、研究生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自动化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等相关学院领导,以及人工智能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聘任仪式。聘任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由副校长戴跃伟主持。

苏才江院士在会上简要介绍了自己的研究领域以及求学、工作经历。他表示,加盟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自己倍感自豪,今后一定发挥专业特长,为南信大建设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李校长对苏才江院士的加盟表示热烈欢迎,并为苏才江院士颁发了聘书。他表示,人才是学校发展的核心工作和主要动力。近年来学校聚焦师资建设,推动引育调减、五化工程等政策落地,从“水土不服改造水土”演进到“营造人人皆可为的良好生态”,形成了高层次人才翻番式增长、学缘结构高度匹配、学科团队有机融合的新格局。在创新人才服务理念与模式方面,各部门要秉承“N+10”理念,主动服务、创新服务,确保服务“更全、更好、更深入”,确保人才在校“幸福安居”“乐业有为”。同时,要践行“以生为本、以师为导”宗旨,积极创造条件,助力优秀教师培养出优秀学生。新时期的南信大需要新的突破,相信苏才江院士的加盟将为我校注入新的动能、新的气象,推动学校向世界一流大学迈进。

人工智能学院常务副院长陆振宇代表学院对苏才江院士的加盟表示热烈欢迎,表示学院一定全力支持和配合苏院士开展工作。

聘任仪式结束后,副校长戴跃伟及相关人员陪同苏才江院士在我校“院士林”种下一棵银杏树。

聘任仪式

院士林植树

专家简介:

苏才江教授,1965年出生,2019年当选为英国皇家工程院外籍院士。先后就读于新加坡理工大学、曼彻斯特大学、剑桥大学,1996年在剑桥大学国王学院取得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苏才江院士长期从事计算机科学、移动自组织网络、智能运输系统、远程信息处理、物联网和智慧城市等相关领域研究,是世界第一位无线交通标志创建者。曾在斯坦福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哈佛大学从事访学项目研究,2004年担任英国伦敦大学杰出讲座教授。苏才江院士拥有丰富的行业管理和企业研发经验,曾任新加坡资讯发展局首席技术官和副局长,新加坡能源电信公司首席技术官和副总裁,以及全球知名公司网络电信研发总监、计算研究实验室科学家等,主持国家智慧城市计划、物联网项目、数据分析工程和绿色数据中心研究项目。苏才江院士先后获得美国IEEE Kiyo Tomiyasu杰出技术领域奖章、英国工程师学会IET Fleming Medal杰出技术成就奖章以及IEEE和AAAS会士等荣誉。现任英国皇家工程院亚太区主席、英国IET智慧城市期刊主编等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