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重庆师范大学一行来校调研

2020-12-02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严常坤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戴庆龙访问量:1830

11月30日,重庆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书记陈志军一行来校调研交流,校长李北群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主持。

李北群校长对陈志军副书记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相关情况。他说,发展是南信大紧紧抓牢的第一要务。近些年,对标一流、对标国家和地方需求,我们牢牢把握改革开放机遇,遵循教育教学规律,以更高的历史站位、更宽的国际视野、更远的战略眼光,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坚持服务行业不动摇,汇聚了更多社会资源,推动了产学研深度融合,特别是今年成功入选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获批我省首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基础科学中心项目,发展成绩显著。重庆师范大学是西部教师教育事业的重要基地之一,具有完备教师教育体系,多年来学校教学改革成效令人瞩目。当前,南信大正围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加快实现“综合实力全国50强、大气科学学科世界第一、建成建好中国气象谷”等目标,希望与重庆师大进一步扩大全方位人文互动,深化拓展相关领域合作,在新发展阶段实现互利共赢、共同成长。

陈志军副书记表示,此次率队来宁考察,对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发展的良好势头、特色的王牌学科和优美的校园环境印象深刻。重庆师范大学作为新中国最早创办的高等师范院校之一,秉承“立教无类,以文化人”的办学理念,立足西部、扎根重庆、服务全国。目前,重庆师大正深入推进内涵式发展,切实提升治校能力和办学水平,期盼与南信大在学生事务管理、大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学生工作队伍建设等方面实施更为精准高效的交流对接,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尧副书记围绕重庆师范大学调研主题介绍了我校相关工作。会上,双方有关负责同志作了经验交流。

校团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网络信息中心以及地理科学学院、文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

陈志军副书记讲话

李北群校长讲话

王尧副书记讲话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