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辅导员荣获第八届江苏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一等奖

2020-12-01来源:学生工作处作者:作者(文):王峰作者(图): 发布: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1283

11月27日至28日,第八届江苏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南京工业大学江浦校区成功举办。经过激烈角逐,我校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辅导员张龙华老师荣获一等奖,这是我校在该项赛事中的最好成绩。

本次大赛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省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委员会、省高校辅导员培训与研修基地(南京工业大学)承办。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初赛由各高校自行组织,复赛根据不同片区、不同学校类别由7个省级高校辅导员培训与研修基地分别组织开展,134个高校推荐选手参加了复赛,最终来自全省不同高校的40位选手在全省决赛同场竞技。

此次决赛对标国赛最新赛制,分为基础知识测试、案例分析、谈心谈话三个环节。比赛各环节中,张龙华老师展现了扎实的理论功底、专业的职业素养和娴熟的工作技能。经过激烈比拼,张龙华老师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和出色的现场发挥,获得决赛一等奖,充分展示了我校辅导员良好的综合素质。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自2012年开展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至今,立足学校实际,对标国赛标准,将大赛打造成为检验辅导员工作、展示辅导员精神风貌、锻炼学工队伍的优质平台和有效载体。此次大赛的备赛阶段,学校组织专业素养高、职业能力强的专家团队进行了多轮赛前辅导、打磨和实战演练。今后,学校将继续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不断提升我校辅导员队伍的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全面提高辅导员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张龙华在比赛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