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省委第一巡视组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委审计整改专项巡视巡察联动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0-12-02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严常坤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戴庆龙访问量:2324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12月1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委审计整改专项巡视巡察联动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第二工作小组组长周宏斌作动员讲话,校党委书记管兆勇作动员报告,校长李北群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全体在校校领导,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含主持工作副职),在职的经济责任审计被审计人员,巡视巡察联动工作组全体成员、巡察办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

周宏斌指出,巡视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国之利器、党之利器。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引,全面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工作方针,从坚持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的高度,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的高度,从实现江苏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高度,督促推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以实际行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全力推动新时代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坚强保障。

周宏斌要求,要充分认识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做到正确对待监督与信任的关系,始终把精准发现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生命线,不断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要聚焦整改,全面贯彻巡视方针,落实政治巡视要求,不断严实整改责任、严格整改标准、严明整改纪律,坚定不移把严的主基调坚持下去。要坚守职责,巡视组将牢记职责使命、牢记实事求是、牢记依靠广大人民群众、牢记严以律己,聚焦巡视监督重点,认真开展监督检查、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切实提升巡视巡察联动的质量和效果,确保巡视取得扎实成效、经得起实践检验。

管兆勇表示,省委对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对南信大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南信大广大干部的关心爱护。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视巡察联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巡视巡察联动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紧抓住联动重点,准确把握联动机制,创新联动监督方式,确保问题找得准、查得实。要强化政治担当,充分信任巡视巡察联动工作组,按照巡视标准,积极主动配合,确保工作部署到位、组织保障到位。要推动整改落实,通过审计整改专项巡视巡察联动,实现明确整改主体、整改要求和整改纪律,不断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

会上,李北群宣读了校党委关于审计整改专项巡视巡察联动工作组授权决定文件,并表示,巡视巡察是一次难得的“政治体检”和激励鞭策。要提高认识,深刻领悟巡视巡察工作对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促进作用,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促进工作更加务实。要实事求是,客观真实反映问题,坚决服从巡视巡察的工作安排,全力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要立行立改,凡是巡视事项中发现和提出的问题,确保做到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

周宏斌讲话

管兆勇讲话

李北群主持

会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