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组织参加教育部《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使用培训会

2020-12-02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吴琪琼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刘伟访问量:459

  根据教育部党组关于印发《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以下简称《讲义》)的通知要求,为帮助高校干部教师用好《讲义》,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11月23日至24日,教育部组织开展《讲义》使用培训会。培训采取现场培训与网络直播相结合的方式,我校在气象楼报告厅设立分会场,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务处、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社会科学处、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部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全体思政课教师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培训会。

  在培训会开班仪式上,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郑富芝出席并讲话。郑富芝围绕学好用好《讲义》,从“三个弄清”即“弄清学什么”“弄清怎么学”和“弄清怎么用好”方面作了细致阐述。他指出,《讲义》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作了系统、生动的阐释,是“马工程”教材,也是理论读物,具有“学”和“教”的双重功能,大家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理解做好教育工作最大的政治就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明确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是我国教育最鲜亮的底色,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此次培训活动为期两天,精心安排了7场专题报告。来自东北师范大学的杨晓慧、中国人民大学的秦宣、清华大学的石中英、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的王炳林、中国教育学会的杨银付、东北师范大学的庞立生、清华大学的艾四林等七位哲学社会科学领域专家分别就如何学好用好《讲义》作专题报告。各专题报告紧密围绕《讲义》内容,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讲解和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对于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直播培训结束后,参加培训的教师进行了答题考核,并取得了培训证书。大家表示要结合此次学习培训内容,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学习理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