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中国气象局来校举行全国气象部门2021年校园招聘巡回宣讲会

2020-12-04来源: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作者:张绮林 邱粒芮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1334

12月1日上午,全国气象部门2021年校园招聘巡回宣讲会在我校大活小剧场举行。中国气象局原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许小峰研究员、中国气象局人事司培训处副处长焦一之、中国气象局气象干部培训学院人事处副处长黄娜、中国气象局人才交流中心业务处乐青、山西省气象局副局长秦爱民等宣讲团成员来校宣讲,校领导李北群、王尧出席宣讲会,党校办、研工部、学工处相关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以及300余名气象类毕业生和新生代表参加了宣讲会。宣讲会由学工处副处长郝咏梅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致辞表示,我校践行“五位一体”教育发展理念,笃行以生为本,厚植大学精神,在人才培养、文化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突飞猛进的成绩。此次宣讲会将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中国气象事业发展、气象人才需求、气象强国战略的理解,明晰自己的职业规划,及时将学校发展成果反馈给中国气象事业,从而更好地服务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我的专业能报考气象局吗?”“中国气象局的人才政策有哪些?”,针对同学们的种种疑惑,许小峰研究员在宣讲报告中作了解读。报告主要梳理了中国气象事业发展的历史脉络,着重介绍了气象事业发展的两个重要阶段,并对未来气象科技的发展进行了展望,报告内容详实,讲解精彩,获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中国气象局气象干部培训学院人事处副处长黄娜、山西省气象局副局长秦爱民则结合院情局情,分别从部门概况、岗位需求、招聘流程、人才政策等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宣讲。

我校优秀校友、山西省气候中心工程师左小瑞从“基层”和“青年”两个方面回顾了自己从校园进入山西省气象部门的成长经历,分享了工作中不断提升自我、为气象事业奋斗的经验心得,并鼓励师弟师妹们积极投身气象行业。

会后,参会学生还就专业定位、入职条件、职业发展、科研创新、局校合作等与宣讲团成员进行了交流,并就疫情形势下尽快落实签约政策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