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思想引领 立德树人

我校召开2020年共青团工作交流研讨会

2021-01-14来源:团委作者:作者(文):谷雪作者(图):王一飞 发布: 责编:严常坤访问量:1170

1月12日,我校召开2020年共青团工作交流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出席。

王尧副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对2020年共青团工作在教育青年、活力提升、文化繁荣、素质拓展、社团管理、学生会改革、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向在共青团战线上做出贡献的师生表示敬意。他说,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共青团工作,配齐配优队伍、给地位给待遇、重团建重引领,各级团组织在思想引领、立德树人、凝聚青年等方面都有许多创新性工作。王尧副书记就提升共青团创新人才培养、特色品牌工作、激发团支部活力、提高团干部素质、强化网络思政建设等方面提出“六个聚焦”的工作要求:一是聚焦思想引领。要团结、凝聚、教育广大青年,以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为目标,服务中心大局,将思想政治教育任务贯穿于共青团工作的各个环节,不断提升共青团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二是聚焦“双创”赛事的统筹推进和持续突破。要加强队伍建设,有效提升作品质量,全面提高队伍核心竞争力,营造全校双创氛围,在双创竞赛中取得突破;三是聚焦基层团组织建设。要加强团支部规范化建设和团员先进性教育,提升团支部工作活力,积极选树先进典型,倡导优良学风;四是聚焦团学干部队伍建设。要加强团学骨干培养,特别是学生会、研究生会的作用发挥,强化示范引领和服务功能,使学生会、研究生会成为服务学校发展和广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助手;五是聚焦校园文化繁荣。要严把意识形态关,规范社团管理,突出社团特色,形成社团品牌,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不断繁荣校园文化;六是聚焦网络思政宣传。要充分利用网络宣传阵地,将最先进的思想文化灌输给青年学生,将主流价值观潜移默化地传播到青年之中,正确引领青年学生向上向善。

校团委副书记沈伟峰从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创新实践、校园文化等方面回顾和总结了我校2020年共青团工作,对2021年共青团工作计划做了简要介绍,并号召全体共青团干部在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学校党政中心工作,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苦干实干的精气神,全力提升共青团的“三力一度”。

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分别就加强部门协同,共创良好校风学风,形成育人合力,推动团学工作新发展作了发言。

会上,自动化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学院、长望学院、法政学院的团委负责人围绕思想育人、组织育人、创新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等方面汇报和交流了学院共青团工作。

本次工作交流研讨会使大家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凝聚共识,为我校共青团在新的一年里开好局、起好步、谋好篇奠定了良好基础。

校团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部,以及各学院团委相关负责人参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