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举行“一院一品”教育工程交流会

2021-01-15来源: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作者:张秋红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严常坤访问量:949

1月14日,我校举行“一院一品”教育工程交流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出席。

王尧副书记总结了“一院一品”教育工程项目启动以来的推进情况及取得的成效。他说,“一院一品”项目应当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挖掘育人资源,加强品牌项目研究,探索学生教育与管理成效,进一步促进青年学生的全面发展和个性发展,全力培养思想素质硬、文化品位高、综合能力强的一流人才。他希望各学院进一步提高认识,全面聚焦学生、聚焦思政、聚焦成效,持续优化“一院一品”项目,努力以高质量项目发展助推学校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

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主任王骥对“一院一品”项目进行了点评。他建议各学院在打造精品项目时需要全面了解本院的专业特点、整体工作及学科的前沿动态,在进行项目设计、推进和完善的过程中,结合新做法不断地打磨与优化,从而塑造学生教育与管理的项目精品。

会上,大气物理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学院、文学院等学院分别就学生思政教育、学风建设、双创引领、综合能力培养等方面,交流了本学院学生工作特色品牌培育情况,展示了学院探索学生教育与管理的新理念、新方法以及人才培养的新成效。

据悉,“一院一品”教育工程是学校健全“立德树人”系统化落实机制,不断创新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载体的具体举措。该工程自2017年启动以来,不断在实践中进行总结与完善,有效地激发释放了基层学院的工作活力,在学校学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校团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等单位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