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学以成器 德以成才

数统院开展2020级研究生德育辅导员主题活动

2021-01-18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作者:尚林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严常坤访问量:801

1月13日,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了2020级研究生德育辅导员聘任仪式暨“学以成器,德以成才”首次主题教育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出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以及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和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三全育人”,学校明确将立德树人“铸魂”行动计划作为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行动的首要计划,并专门选聘了2020级研究生德育辅导员、助理德育辅导员。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受聘担任数统院研究生德育辅导员。会上,研工部部长袁敏为王尧副书记颁发德育辅导员聘书。

活动中,王尧副书记专门为研究生作了题为“学以成器,德以成才”的专题报告。他首先就“成器,成才”,何为“成器”,如何“成才”作了详细阐述,为大家了提供生动范例,并结合自身的体会和学科特点向同学们提出了关于科研的几点建议。他表示,学习也是一种劳动,德智体美劳中“劳”的发展,在日常学习科研中锻炼创新思维、掌握方法技巧也是应有之义。王尧副书记勉励同学们,对未来越有信心,对现在就要越有耐心。要勇担责任使命,将个人发展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结合起来,同时要兴趣广泛,开阔视野,提高情商,要有知识,更要有文化,正确处理与社会、与他人的关系,在梦想的驱动下努力成就自己,在使命的驱动下为社会做贡献。                      

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提出问题。王尧副书记以自身经验回答了如何平衡经典专著阅读和前沿论文阅读的关系问题,袁敏部长细致地回答了“如何让新生尽快适应学校的环境,进入科研状态”的问题,介绍了学校的相关举措和计划。

学院党委副书记贾冰表示,学院将全力开展德育辅导员工作,充分结合学科特点,给予研究生更多更好的指导,也将在研究生部的指导下,进一步丰富德育资源、畅通德育渠道、拓宽德育平台、提升育人实效,她同时希望各位研究生更加明确为谁学、学什么、怎样学,不断增强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数统院研究生辅导员、助理德育辅导员,以及2020级3个专业研究生代表参会。

颁发德育辅导员聘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