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期刊部召开年度工作研讨会

2021-01-23来源:期刊部作者:李海中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张峰访问量:771

  1月19日,期刊部在行政楼428会议室召开工作研讨会,围绕创办一流学术期刊建设目标,对近年来的办刊工作进行总结分析。副校长江志红出席会议,图书馆科技查新站负责人及期刊部全体人员参加研讨会。会议由期刊部主任周彩红主持。
  会上,《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学报》执行主编何嘉波、《大气科学学报》常务副主编智协飞、《阅江学刊》执行主编渠红岩结合各刊近年来采取的举措,通过详实的数据作了纵向、横向比较分析,全面梳理了取得的成绩和具备的优势,厘清了制约期刊发展的“瓶颈”及面临的挑战,提出了特色化发展的办刊思考和可行性方案。

  图书馆科技查新站主任陈刚、三刊编辑人员结合各自工作体悟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为进一步加快我校三份学术期刊的成长步伐提出了诸多意见和建议。
  江志红副校长在听取大家的汇报发言后,对学术期刊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第一,紧紧抓住国家对期刊工作高度重视的大好契机,不断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在优胜劣汰的竞争局势下,适时调整,谋划新的发展思路;第二,提高编辑人员的业务技能和学术水平,当学习型办刊人,当专家型办刊人;第三,要依靠专家办刊,充分发挥编委在组稿、审稿、撰稿等方面的作用;第四,要增强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努力为实现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贡献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