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召开“迎新春 话发展” 党外知识分子茶话会

2021-02-04来源:党委统战部作者:何亚群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吴琪琼访问量:1042

  为加强党委与党外知识分子的联系,共谋学校十四五发展,喜迎新春佳节,2月2日,我校召开“迎新春 话发展”党外知识分子茶话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理事会负责人、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参会。茶话会由校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陈涛主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代表校党委、行政向为学校事业发展付出辛勤努力的党外知识分子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新春祝福。他简要回顾了过去一年我国、江苏省和学校的发展,并表示,2020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以习近平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齐心协力、迎难而上,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深化改革开放和应对外部压力,统筹抓好“六稳”工作和落实“六保”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向世界充分展现了中国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江苏省、南京市和江北新区的良好发展态势为我校高质量发展带来了机遇、注入了活力、提供了平台,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人才引进、学科发展、服务社会等方面均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他说,对学校党外知识分子来说,2020年也是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成立,建立了党与党外知识分子沟通的桥梁,搭建了党外知识分子交流、活动、发挥作用的平台,增强了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的政治归属感、组织向心力和群体凝聚力。王尧副书记希望党外知识分子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引导全校成员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继续秉承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回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他说,南信大的发展成就,是包括党外知识分子在内的全校教职工共同努力奋斗的结果,今后的发展仍然需要大家齐心协力,砺砺前行。2021年,我们将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制定和实施“十四五”规划,要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茶话会上,与会代表一一发言。他们纷纷表示,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家国情怀和个人追求融入到教育实践中;积极为学校的发展献计献策,积极参加知联会的各项活动,为建设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校知联会第一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周宏仓代表知联会发言。他说,知联会的成立充分体现了校党委对党外知识分子的高度重视和希望重托,知联会将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勇于担当尽责、充分发挥优势,从坚持思想政治引领、加强组织制度建设、加大职责功能发挥、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等四个方面开展好知联会工作,为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和经济社会发展凝聚力量、贡献才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