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与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签约建立医学人工智能联合研究院

2021-02-05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方向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戴庆龙访问量:2953

  2月5日下午,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医学人工智能联合研究院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我校校长李北群、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院长滕皋军共同签署协议,仪式由副校长戴跃伟主持。

  李北群校长对滕皋军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建校历史、学科特色、综合实力、开放合作、科研经费、发展目标等方面情况。李校长说,我校由江苏省人民政府、中国气象局、教育部、国家海洋局多方共建,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是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重点支持高校。近年来,学校聚焦“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战略目标,坚持“开放、协同、特色”发展理念,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建立起以大气科学为中心的“学科生态圈”。李校长特别指出,包括计算机、电子、通信、控制、人工智能等在内的信息学科正在快速发展,学科融合不断深入,能够为医学影像、医学信息等方面的科学研究提供坚实基础。李校长表示,非常期待能够和中大医院建立深度融合式的合作和交流,并提出在增设医学专业、共建研究院、开辟高端人才就医绿色通道、人才交流等方面开展进一步合作。

  滕皋军院长介绍了中大医院的建院历史和发展历程,开放发展的一系列举措,以及江北新院区的建设规划,表示能与南信大毗邻而居感到十分欣喜。中大医院是南京第一家在江北地区建立院区的大型医院,其重症医学在全国范围内首屈一指,将响应疫情防控需求探索建立国家重症医学中心。他指出,目前医院的发展瓶颈在于信息化程度不够,医疗行为监控、临床科研、康复医学等方面的信息化需求与日俱增,期待与我校在医学信息化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推动智慧医疗建设。滕皋军院长对李校长提出的合作建议进行一一回应并表示认可,认为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对双方合作充满信心。

  随后,李北群校长和滕皋军院长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并共同为医学人工智能联合研究院揭牌。

  签约之前,滕皋军院长一行还参观了我校大气探测基地、见山园、墨迹南京研究院、旗云中天信大研究院、象辑南京研究院。我校党委校长办公室、科技产业处、自动化学院负责人,中大医院院长助理和放射科、信息科、科技处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李北群校长讲话

滕皋军院长讲话

戴跃伟副校长主持

签约

揭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