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江苏省环保集团有限公司来校洽谈合作

2021-02-24来源:科技产业处作者:作者(文):徐崧涵作者(图):于杰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2345

2月23日下午,江苏省环保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省环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方斌斌一行来校洽谈合作。我校校长李北群出席会议,座谈会由副校长戴跃伟主持。

李北群对方斌斌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学校的学科建设、办学体制、产业化发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说,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是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重点支持高校,大气科学学科全国排名第一。我校由江苏省人民政府、中国气象局、教育部、国家海洋局多方共建。学校坚持多学科发展,总体呈现快速成长趋势。他表示,南信大坚持特色办学,学校建有环科院、应气院、自动化院等一系列与环境保护息息相关的学科培养点,与省环保集团发展方向有高度融合性。近年来,学校积极推动与地方政府、行业龙头企业开展合作,以中国气象谷、环南信大知识经济圈、国家大学科技园等产业平台为载体,大力培养学生专业技术,提升学校成果转化效率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他希望学校能够和省环保集团建立深度融合的合作关系,并在资源互享、人才培养、项目合作攻关等方面开展进一步合作。

方斌斌对南信大发展的良好势头、办学机制和师资力量印象深刻,并就省环保集团的产业背景、发展方向进行简要介绍。他表示,省环保集团是经省委省政府批准成立的省属大型战略性环保产业集团,以打造环保产业领军企业为目标。省环保集团着力在大气和水环境治理、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固危废安全处置、生态保护修复、环境整治、生态环境监测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他期待与我校在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环保业务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与会人员就合作协议细节进行了细致讨论。

座谈会前,方斌斌一行还参观了我校大气探测基地、环科院、见山园等地。我校党委校长办公室、人事处、科技产业处、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环科院相关负责人,省环保集团环境工程公司、产业公司、省环境资源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方斌斌讲话

李北群讲话

戴跃伟主持会议

参观环科院实验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