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举办网络舆情专题培训会

2021-02-26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作者(文):吴琪琼作者(图):张峰 发布: 责编:尹才祥访问量:2389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网络舆情工作的理论水平和实践经验,2月25日下午,江苏省委网信办舆情中心主任沈娟应邀来校作网络舆情专题培训。培训会由校长李北群主持。

  会上,沈娟从网络舆情工作的新挑战和新风险谈起,围绕“网络舆情工作的意义和挑战、当前高校网络舆情风险类型、当前网络舆论最新演化趋势、舆情研判应对工作体会”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她结合自身研究成果和工作实践经验,将舆情研判处置的时度效与各类典型案例相结合,深入浅出地阐述了高校舆情风险的八大类型、2020年高校舆情总体态势和特点倾向,以及做好网络舆情工作的基本原则。整场培训主题鲜明、条理清晰,重点突出、案例生动,具有很强的实用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让与会人员对舆情研判、分析和应对有了更加准确、系统、全面的认识。

  李北群在主持发言中感谢省委网信办对学校工作的大力支持。他指出,全媒体的快速发展带来了传播生态格局的深刻变化。当前,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强化网络舆情意识,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网络舆情工作的重要性。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网络舆情应对能力,尤其是舆情发现力、研判力、处置力、引导力。要建好用好管好互联网,推动管理触角前置、管理流程重塑,提高管网治网有效性,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严的工作标准、更优的工作作风走好网络群众路线,切实加强舆论引导工作,努力构建网上网下两个空间的思想共识“同心圆”,让互联网“最大变量”变成事业发展“最大增量”。

  党校办、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办公室、研工部、学工部、团委、人事处、总务处(后勤服务总公司)、保卫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工作人员,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学办主任及分团委书记等200余人现场聆听报告。


沈娟作报告

李北群主持培训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