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省教育厅与江北新区签约共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2021-02-26来源:南京晨报客户端作者:于杰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503

2月25日上午,江苏省教育厅与南京江北新区共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签约仪式在南信大举行,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洪流,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江北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伟,南信大党委书记管兆勇,校长李北群等出席。洪流、王伟代表双方签订《江苏省教育厅 南京市江北新区管理委员会共同支持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建设高水平大学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共建协议,江苏省教育厅和南京江北新区将重点围绕“建设中国气象谷”“建设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重大创新平台”“实现深度国际交流”四个方面,从“科技、产业、人才、党建、基教、环境、智库、国际化”八大领域全方位支持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建设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大力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推进建设现代化教育强省、协同创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名城先导区注入强大动力。这是省教育厅与地方政府签约共建的第一所在宁高校,也是进入“十四五”新时期签署的第一份共建协议。

李北群表示,南信大扎根江北办学六十余年,始终坚持面向国家战略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在省教育厅和各级政府的指导支持下,不断提升发展内涵与服务能力,入选国家“双一流”和江苏高水平大学重点支持高校。学校抢抓江北成立国家级新区战略机遇,始终与新区发展同频共振,校地双方创新产业园区共建、科技成果转化、高层次人才双聘、区域党建合作等多元合作机制,成为校地融合发展典范。得益于江北新区对学校办学基本建设、条件改善等给予的强有力支持,学校办学空间和校园环境实现大幅提升。他相信,共建协议的签署必将推动南信大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迈上新台阶。

洪流表示,江北新区对科教资源的重视前所未有,对南信大内涵发展的支持不遗余力,充分体现了新区重视教育、关心教育、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远见卓识。他指出,在省委、省政府加快推进现代化教育强省建设战略指引下,十四五时期将进一步深化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内涵,推动更多高校在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上争先进位,夯实高原、打造高峰,不断提升高校服务江苏高质量发展能力和水平。省教育厅和地方政府共建支持省属高校创建高水平大学,既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硬招实招。他希望南信大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不移走内涵式发展之路;进一步对接战略需求,不断增强创新能力、扩展竞争优势;始终坚持扎根江北,形成名校名城同频共振,共同跃升。

罗群表示,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际,江苏省教育厅和南京江北新区共建南信大,深化校地融合发展,体现了校地三方的担当作为。他指出,江北新区始终将创新作为第一驱动力,高度重视高校作为科技创新策源地、高层次人才集聚区、国际合作交流窗口的重要地位,全面深化与区内高校院所融合发展,引导和加速科技成果产业化,优化高校及其周边创新空间和生活空间布局,高标准规划建设江北新区高校创新集聚带。他希望南信大要进一步发挥智力资源引领作用,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产业升级等方面开拓内涵式发展道路,在新理念、新格局、新阶段上翻开新篇章。

管兆勇在主持仪式时表示,协议的签署对于助力南信大早日建成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学校将以此次共建为契机,做好国家战略和“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助力服务工作,在创新发展上争当表率,在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上争做示范,在率先建成世界一流学科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上走在前列,以辛勤耕耘和实际行动为服务江苏高质量发展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近年来,南信大深化推进校地融合、产教融合发展战略,深度融入江北新区建设和产业发展,以共建中国气象谷为纽带,共同打造高智力密集度、高产业附加值的“环南信大知识经济圈”。据悉,南信大还将充分发挥人才资源和学科优势,探索构建高校和基础教育一体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共同打造“信大江北教育集团”,促进提升江北基础教育水平,助推新区现代化新主城建设。

http://inj.pzhkj.cn/h5/#/pages/new-detail/new-detail?id=15772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