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校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2021-03-02来源:纪委办公室(监督检查处、审查调查处)作者:作者(文):蒋元春作者(图):战子秋 发布: 责编:吴琪琼访问量:1669

  3月1日下午,校党委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以推进省委巡视整改工作为抓手,分析研判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研究部署了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任务。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三届江苏省纪委六次全会会议精神,听取了校纪委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校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校纪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清单以及2021年校内巡察工作计划。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特别是省委对学校开展巡视,进一步推动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必须清醒地看到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清醒地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工作,切实把党的教育方针落到实处,不断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紧盯“关键少数”。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要求自己,以上率下,带头遵守党纪国法,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一岗双责”,切实履职尽责,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纪检监察机构要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高质量实现校内巡察全覆盖,着力提升自身建设,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