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制度建设促整改 学习党史开新局

我校召开党建工作例会

2021-03-04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作者:作者(文):万卫华作者(图):孙卓 发布: 责编:吴琪琼访问量:1581

  3月3日,我校召开党建工作月例会,学习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并布置通报相关工作。校党委书记管兆勇出席并讲话,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主持会议。

  会上,党办常务副主任、校办主任、保密办主任吴波传达了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反馈会会议精神;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金自康传达了省教育工委2021年党员发展指导性计划相关精神,并就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工作、2020年党建研究课题结题、2021年度立项以及基层党建“书记项目”验收、启动相关工作作出部署;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苏春就组织学习党史、学习“三牛”精神、课程思政、意识形态责任制等工作做出部署;党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涛领学并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部署了2021年学校统战重点工作;监督检查处处长唐敏解读了今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个性化制定工作。校工会、离退休党工委、教师工作部、研工部、学工部、武装部等部门负责人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

  管兆勇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党建工作是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民主决策、科学决策、依法治校的重要保障,党建工作在学校综合治理体系中极为重要,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他强调,在刚刚结束的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反馈会上,巡视组高度肯定了学校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学校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校党委已经根据巡视反馈会精神制定落实整改方案,各单位要全面对标对表,细化整改举措,加强制度建设,形成长效机制,抓好各项整改任务的落实落细。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他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重大政治任务,要抓紧制定学习方案,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同时,他还就组织发展工作、党建亮点特色标杆工作提出要求,希望通过抓项目、抓党建,谋发展、促发展,推进立德树人、推进学科建设,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做出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