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10个专业获批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1-03-05来源:教务处作者:肖娜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吴琪琼访问量:4447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7号),我校获批10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5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至此,我校共有22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9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近半数招生专业入选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其中,翻译、地理信息科学、应用统计学、测控技术与仪器、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软件工程、测绘工程、人力资源管理、物流管理、艺术与科技等10个专业获批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通信工程、应用化学、环境工程、法学、信息工程等5个专业获批江苏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据悉,教育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自2019年4月启动,计划在三年内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经高校申报、高校主管部门审核、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评议、投票,2020年教育部最终认定了397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赛道1387个、地方赛道2590个。同时,经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审核、推荐,确定了4448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近年来,学校聚力“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战略目标,高度重视一流本科人才培养工作,尤其自教育部发布《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以来,各专业对标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要求,按照一流理念、一流师资、一流课堂、一流课程、一流教材、一流教学管理等“六个一流”建设标准,统筹规划,全力开展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未来,学校将以新理念、新方法、新标准为引领,坚持需求导向、标准导向、特色导向,精心谋划,扎实推进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建设和培育工作。同时,发挥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示范作用,整体提升本科专业建设内涵,加快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推出一批优秀本科教学成果,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培养一流本科人才。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专业列表

“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专业列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