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1-04-02来源:党委办公室作者:作者(文):于杰作者(图):吴琪琼 发布: 责编:严常坤访问量:2469

按照省委巡视反馈意见要求和整改落实工作部署,4月1日,校党委领导班子在行政楼428会议室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照省委巡视反馈意见,主动认领责任,深入剖析根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确保高质量完成巡视整改任务。

省委巡视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邰成平、巡视二处副处长张伟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管兆勇主持会议,全体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副校长、民盟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委江志红,党委办公室、纪委办公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前,校党委领导班子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细致完善方案制定,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上,管兆勇代表校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巡视反馈的主要问题,从政治站位、宗旨意识、党性修养等方面深刻剖析原因,提出五个方面改进措施。随后,由管兆勇带头,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其他同志分别提出批评意见。

邰成平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和指导。他表示,巡视整改工作启动以来,南信大党委高度重视,立行立改,严谨细致地制定了巡视整改工作方案。此次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充分体现了南信大党委思想上高度重视,具有“主要领导带头领、做了好样子,批评全覆盖、意见有辣味,措施比较实、整改效果可期待”的特点,站位高远、准备充分,问题找的准,原因剖析深刻,达到了预期效果。他对我校下一步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坚持个性和共性相结合,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坚持目标措施相结合,抓紧抓实抓具体;三是坚持重点和一般相结合,着力提升巡视整改质效。他希望南信大在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中走在前列,为我省巡视整改工作提供南信大案例。

管兆勇代表校党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将按照党中央、省委对巡视工作的有关要求,结合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情况,进一步将检视问题整改与巡视整改工作相结合,与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相结合,对照省委第一巡视组对学校的问题反馈清单,原原本本,全面整改。要问题导向,点面结合,细化措施,自加压力,以巡视为契机,全面检视学校的各项工作;要立足常态,标本兼治,将整改工作落实到常态化制度建设上,用体制机制创新为事业发展保驾护航;要正风肃纪,警钟长鸣,切实把整改成果转变成服务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责任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邰成平讲话

管兆勇主持并发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