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委巡视整改工作专题推进会召开

2021-04-12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作者(文):严常坤 于杰作者(图):严常坤 发布: 责编:戴庆龙访问量:1437

为深入推进巡视整改工作落实,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巡视整改,4月9日,我校党委召开巡视整改工作专题推进会。校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管兆勇,小组办公室主任、总会计师胡明保,小组督查组组长、副校长韦忠平出席。

自2月24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反馈巡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委有关情况以来,我校第一时间部署巡视整改工作,针对反馈问题全面系统地制定了整改方案,提出了明确整改要求。

会议逐一听取了省委巡视整改事项各牵头部门领导的工作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研究部署。管兆勇说,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既是严肃的政治任务,更是重大的党性考验。巡视整改工作开展以来,全校各部门各板块认真落实巡视整改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政治自觉进一步强化,齐心协力抓整改合力进一步增强,各项工作措施具体有力,整改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检查督查中也发现,一些部门和单位存在巡视反馈意见中指出的有关问题整改落实不够到位等情况。各级党组织和主要负责同志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落实工作举措,以强烈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紧扣时间节点,倒排工作计划,逐个对账销号,做到见底清零,坚决不搞“制度整改、文字整改、数字整改”。要认真查找责任和制度漏洞,靶向发力深化整改,加强部门沟通协作,明确到人、具体到事,确保巡视整改无盲区、无死角。要强化执纪问责,把巡视整改作为提升校园治理能力水平的重要抓手,通过完善考核评估机制、追责问责机制,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确保整改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事项都经得起严格检验。

会上,胡明保介绍了学校巡视整改工作部署情况,并转达了省委、省委巡视办等部门对巡视整改工作的最新指导精神。韦忠平介绍了巡视整改督查工作总体情况,反馈了各牵头单位的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任务进展情况、存在问题漏洞等。

校纪委办公室、巡视整改各牵头单位有关负责人等参加。

管兆勇讲话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