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通识课程教师专项培训计划启动

2021-04-13来源:人文与艺术教育中心作者:作者(文):潘婷婷 陈智宇作者(图):钟彦冰 发布:朱静 责编:严常坤访问量:955

为提升我校通识课程教师专业能力素养,促进教师尽快适应通识课程教学要求,4月9日,人文与艺术教育中心、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联合启动“通识课程教师专项培训计划”。副校长邓志良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促进学校通识教育可持续发展,更好地指导通识教学实践,“专项培训计划”拟分批聘请校内外专家给予指导,会上邓志良为首批校外专家颁发聘书。

本次论坛邀请首届教育部高校美育教指委副主任委员、杭州师范大学杜卫教授作为主讲嘉宾,面向我校通识类课程教师,开展《关于工科大学人文通识教育的几点认识》的专题讲座。杜卫结合我校的专业特色,为我校人文通识教育的课程设置提供了专业指导,他建议工科大学的人文艺术课程首先要有深度和学术含量,其次应有一定的专业性,最后必须重视文学教育。

通过聆听讲座、与专家座谈,教师们进一步领会美育与通识教育的相关国家文件精神与理念,更加充分地认识到通识课程在人才培养体系中的定位、特征、价值功能,明确了我校通识课程的教学改革发展需要。

学校通识课程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颁发聘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