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坚持立德树人 强化政治引领

我校召开党建工作例会

2021-04-23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作者:作者(文):万卫华作者(图):孙卓 发布: 责编:卞浩瑄 戴庆龙访问量:1705

4月22日,我校召开党建工作例会,学习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并部署通报相关工作。校党委书记管兆勇出席并讲话,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党群部门及部分机关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金自康主持会议。

会上,金自康首先通报了2020年度党费收支情况和2020年度基层党建“书记项目”验收评选情况,对2021年发展党员工作摸排情况等作出部署;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苏春就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以及开展“四史”教育电影课等相关工作作出部署;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涛传达了省教育厅2021年统战重点工作,就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近期统战工作作出部署;校纪委办主任蒋元春传达了上级关于“严禁以建党百年庆祝名义从事商业谋利活动”的有关要求,并就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向分管(联系)校领导汇报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汇报;校武装部部长陈相勤就近期校园安全稳定相关事宜进行汇报;党委校长办公室副主任吴广宇对巡视整改相关事项进行汇报。

管兆勇强调,要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立德树人,强化政治引领,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百年。他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近期很多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统筹安排,抓好落实。一是进一步狠抓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亮点。三个气象类学院要结合气象特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其他学院在结合自身实际的同时,亦可挖掘本专业与党的历史发展的契合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组织上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二是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政治引领,立德树人。要特别关注学生心理健康,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做好教育引导。三是进一步落实从严治党要求,每学期至少向分管(联系)校领导汇报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一次。四是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认真落实发展党员指导性计划,把做好2021年发展党员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七一”表彰、建党百年系列活动要提前谋划,做出亮点、做出特色,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百年。

会议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