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开展“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

2021-04-26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卞浩瑄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戴庆龙访问量:249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的部署安排,4月24日下午由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举办的“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第一课开讲,邀请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赵朝峰、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卢勇、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何畏作为主讲嘉宾,三位主讲嘉宾分别以“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形成与传承的百年历程”为题,为我们呈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峥嵘历程。

为保证师生能够及时收看,明晰课程时间安排,我校发布了《关于组织师生参加“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的通知》,组织师生以多种形式收看学习,各学院在活动后组织学习讨论,师生畅谈学习感受。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张齐说,授课老师讲到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时我很有感触。今天,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更加需要我们学习继承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作为一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不仅要在课堂上把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讲好讲透,更要身体力行,不怕吃苦,着力为更多的同学答疑解惑,为思政课教学和信大学子成长成才贡献自己的力量。

研究生辅导员徐惠垚说,历史是一本教科书,同上党史思政大课,重温我们党百年的伟大征程,让我受益匪浅。作为一名青年辅导员要永葆初心,不负肩上重任,从党史中汲取思想精华,不断地武装自己,将党的伟大精神融入学生思政教育中,为培育能堪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荣沁钦说,在学完党的历史这部分后,我更加明确了自己身为党员,身为青年一代肩上担负的责任。回望百年历史,从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虽然中华大地满目疮痍,但是革命先辈们从不屈服。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无产阶级的福音,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福音。

大气科学学院本科生谷树韬说,在认真听完三位专家的讲座,我有许多感悟和思考。百年党史,是一部信仰史,也是一部奋斗史。从井冈山的探索到长征奇迹,从小岗村到深圳特区的建立,党的历史中凝聚着无数共产党人的大智慧。作为一名党员,我将不忘初心,做到学史爱党,学史爱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此次思政大课,让广大师生深入学习了党的历史,更加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定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集体观看

应气院学生集中观看

学生在宿舍收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