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人社部工资福利司副司长吴常信一行来我校调研

2021-04-27来源:人事处作者:作者(文):辅连生作者(图):严常坤 发布: 责编:严常坤访问量:2480

4月26日,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工资福利司副司长吴常信一行来校,就绩效工资实施情况召开座谈会进行专题调研。人社部、教育部、财政部、中科院、中国社科院及江苏人社厅、教育厅、财政厅、科技厅相关处室随同调研。座谈会由校党委书记管兆勇主持,总会计师胡明保出席。

会上,吴常信表示此次调研的主要目的,就是要结合高校自身特点,充分了解高校人事制度改革、人员薪资等方面的政策需求。下一步,调研组将会研究,进一步改革完善事业单位工资制度及高校薪酬制度,做好人才管理、人事管理、薪酬管理等服务工作,为高校发展特别是基础科学研究人员释放政策活力。

管兆勇对吴常信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上级相关部门一直以来对我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坚持政治引领、履行大学职能、高质量发展、按劳分配四个原则是学校近年来快速发展和教师获得感不断提升的政治和制度保障。胡明保介绍了学校绩效工资实施情况。他说,我校通过深化绩效工资改革,全面激发教职工活力动力;实施龙山学者支持计划,支持基础科学研究,建立了与岗位职责、工作业绩、实际贡献紧密联系的绩效分配体系。

吴常信在听取了汇报和交流意见后,充分肯定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改革发展成就。他表示,南信大能够根据学校实际,探索建立符合本校特点的工资分配体系,在资源总量有限的情况下,通过建立有效的绩效分配制度,引进和培养了一批高层次人才,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与会调研人员就关键领域学科领军人才待遇财政投入补贴、基础研究领域教师绩效分配政策、高校收入分配权下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校期间,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工资福利司一行还参观了我校综合观测基地、见山园等。我校党校办、人事处、科技处、财务处等负责同志参加。

吴常信讲话

管兆勇讲话

参观综合观测基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