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

2021-04-29来源:江苏省教育厅作者: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严常坤访问量:1083

近年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紧密结合学校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践行“思创融合、专创融合、科创融合,全体教师参与、全体学生受益”的“三融合两全体”创新创业教育理念,全面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把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

健全体制机制。学校成立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工作例会,研究部署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教务处统筹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各学院具体推进落实的双创教育工作机制不断完善,为“双创”教育高效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注重体系化设计。学校将创新创业教育纳入人才培养方案进行整体规划设计,促进创新创业课程融入专业课程体系,创新创业实践融入专业实践体系,创新创业保障措施融入学校人才培养保障体系。坚持全员育人原则,把指导学生创新创业作为每个教师必须履行的教育职责。学校秉承“开放、协同、特色”发展理念,坚持“科教融合、专创融合”,构建立体化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

深化协同育人。加强产教协同、科教协同、校地协同、国际协同,有效整合集聚政府、社会和校友资源,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孵化等合作;主动对接世界知名大学,通过举办创新创业训练营,打造国际合作品牌,着力培养具有全球思维的“双创”人才。

优化激励政策。学校在教师职称评审、教学工作量核算等方面出台系列激励政策。在研究生学位成果认定、评奖评优等方面给予政策激励。同时,强化绩效考核,将“双创”教育工作进行任务分解,全面纳入校院两级管理考核体系。

优化“双创”指导服务体系。学校大力实施“一院一品牌”等双创竞赛计划,承办和组织参加各类赛事,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努力营造良好的实践创新与竞赛氛围,助推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

http://jyt.jiangsu.gov.cn/art/2021/4/22/art_57813_9763727.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