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梧桐论语·思想荟”理论宣讲活动走进江北新区

继承红色遗产 争做薪火传人

2021-06-02来源:南京日报作者:昝寻寻 夏思宇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835

5月31日下午,“梧桐论语·思想荟”理论宣讲活动走进江北新区智能制造产业园,以“继承红色遗产 争做薪火传人”为主题,把红色资源作为生动教材,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学习党史中凝聚奋进力量。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专职副书记吴光祥以“铭记党的历史 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为在座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主题微课。“江北新区曾是一片有着光荣革命历史的红色热土,在南京党史中拥有特殊地位,它曾是南京地区工人运动的中心地、南京地区党组织的创始地、南京解放的前哨战地和南京建设的高地。”吴光祥说,用好用活红色文化资源,激励我们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开启宏伟新局面。 

1916年,34岁的王荷波辗转来到南京,考入浦镇机厂,也就是今天的中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后来,他带领工人争取权利,成立南京地区第一个党小组——浦口党小组。来自中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党委宣传部企业文化主管王杰分享了王荷波精神激励企业百年发展的故事,“王荷波敬业奉献、清廉自律和无私无畏的精神品质,直至今日,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中车人’。”他说。 

南京长江大桥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珍贵资源,它不仅是一座沟通南北的桥梁,更是一种精神象征。去年11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教授周显信带领研究生团队,深入访谈了103位建桥相关人员,整理出40万字的访谈材料,这个团队的参与者大多是95后甚至00后。他说,“整个团队发扬战斗精神,靠着专业与真诚,走进了老一代建桥人的精神世界。他们在调研的过程中变得坚强、成熟,成为新时代大桥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 

宣讲活动现场,产业园区企业代表江苏苏美达智慧供应链数字平台CEO国莅丽,还分享了企业的产业创新发展之路。 

本次活动由南京市委宣传部、江北新区党工委宣传与统战部主办,江北新区智能产业园管理办公室与《金陵瞭望》杂志社承办。

http://njrb.njdaily.cn/njrb/html/2021-06/01/content_58_25363.htm?div=1 20210601 A8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