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召开教师教育专业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2021-06-03来源:教师教育学院作者:作者(文):韩素贞 刘玉柱作者(图):蒋国栋 发布: 责编:卞浩瑄 戴庆龙访问量:1481

作为率先成立教师教育学院的“双一流”建设高校,我校如何创新教师教育类人才培养机制?怎样彰显高水平综合大学教师教育人才培养特色?针对教师教育人才培养过程中存在的一系列问题,6月2日上午,我校教师教育专业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行政楼529召开。校长李北群、副校长邓志良及教师教育专业指导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北群主持。

会上,教师院院长杨作东首先对学院“十三五”期间发展成效和存在问题进行总结汇报。其次,他从指导思想、目标思路、机遇挑战、主要任务和发展举措等方面汇报了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最后他提出了学院成立两年多来遇到的发展困难与问题,供委员们探讨。

参会委员们对教师教育类人才培养给予了高度的关注和支持,对新时代人民教师的培育满怀期待,分别从加强教育学学科支撑体系建设,发挥综合性大学优势彰显特色,教师教育类人才国际化,合理统筹教师教育本硕招生比例、师范生实习基地与生源基地建设以及师范专业与非师范专业学分互认等多个方面展开深入讨论。

邓志良要求逐步加强教师教育研究探索,浓厚我校教师教育专业氛围;对标专业认证,梳理问题清单,形成解决方案;打造特色品牌,将学科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彰显高水平大学办教师教育特色。

李北群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兴办教师教育两年多来的发展成绩,并指出要清醒地认识到面临问题与困难,要求针对相关问题逐一设立研究课题,由相关单位和部门提供详实解决方案;在教师教育专业指导委员会的基础上成立教师教育工作组,建立畅达高效的教师教育协同工作机制;对标认证,优化分类多元培养模式,服务高素质人民教师培养。他对我校教师教育事业发展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在新格局中谋划高质量发展;二是深入研究,在创新中破解发展难题;三是强化服务,在精细化管理中寻求发展成效;四是统筹推进,在规范中孕育教师教育发展特色。

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厘清了“十四五”期间我校教师教育事业发展的目标定位和路径选择,为建设江苏省内一流、国内有影响力的教师教育学院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