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南信大基础教育集团召开建设发展座谈会

2021-06-03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方向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戴庆龙访问量:2339

6月2日下午,南信大基础教育集团建设发展座谈会在行政楼428会议室召开。我校校长李北群,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党委常委、总会计师胡明保,以及南信大附属中学、南信大附属小学、南信大附属高新实验小学、扬子一中、六一小学五所教育集团成员校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王尧主持。

李北群在讲话中表示,我们有信心把南信大基础教育集团做好。办基础教育集团不仅是为了支撑教师教育学院,实际上我们有了教师教育学院,才有信心和能力来担当基础教育的责任,我们应当利用基础教育集团来提升服务社会发展、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水平。他说,各所集团校都有自己深厚的底蕴和传承,但在不同时期会存在不同的发展问题。目前,江北新区现代化新主城建设给教育工作带来了巨大的机遇,在这样的背景下,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用新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充分认识新的时期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对未来抱以全新的展望;二是用新理念推动快速发展,在注重历史传承的同时,将创新发展、特色发展引入到办学理念中,赋予新的特质;三是用新方法推动高效发展,管理进一步精细化,构建良好的校地关系,且形成体系化的构想。李北群向与会的集团校表示感谢,表示在南信大和各个集团校的共同努力之下,南信大基础教育集团一定能够做成江北新区最好的教育集团。

五所集团校负责人逐一介绍办学情况。南信大附属中学校长王秋明介绍,作为南信大直管初中学校,附中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深化课堂教学改革,细化考核指标安排,坚持家校合育。南信大附属小学校长解自忠介绍学校在服务之路、质量之路、赋能之路、立德树人之路、暖心之路所做的一系列工作。南信大附属高新实验小学校长余传洋介绍了学校的建校历史、文化理念、师德师风、品牌教育、校园建设等方面情况。扬子一中校长杨军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介绍了学校办学成绩、近五年中考成绩,分析了发展困境和解决思路。六一小学校长王浩龙介绍,学校有着深厚的办学底蕴,特色项目足球和国防教育成效显著。

各个集团校感谢南信大的关心和支持,表示基础教育集团在如何打造自身特色方面还需要进一步的思考,要相互取长补短、融合优势,更好地借助南信大丰富的资源,共同携手打造南信大基础教育集团。与会人员还就教学质量提升、资源共享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会后,集团校一行在王尧陪同下参观了我校体育馆、智能网络与信息系统研究院、综合观测基地、见山园、游泳馆、图书馆等地。党委校长办公室、校工会、人事处、发展规划处、教师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

参观见山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