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南信大用这场主题歌会献礼建党百年

2021-06-09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作者(文):李佳妮 莫旭洋 乔金鹤作者(图):丁涵泳 李思源 仇昊 发布: 责编:严常坤访问量:1776

红歌一首首,颂党恩跟党走。6月7日,江广铁军艺术团应邀走进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为全校师生奉献《在鲜红的党旗下——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歌会》。艺术团以120多人舞台阵容,用音乐舞蹈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与辉煌的信仰与初心,重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走过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让师生们共同感受了一场充满艺术氛围的红色主题演出。

 “日出霞满天,涛声连四海,豪情跨江河,自信越千山……”演出中,《我们的新时代》的舞蹈者们伴随着激昂的旋律,向伟大的祖国送上美好祝福。《保卫黄河》节奏明快、动作刚劲,红军装束的演员们用舞姿展现了抗日战争中,在党领导下中国人民如何同仇敌忾保卫黄河、保卫家园。独唱及合唱《英雄赞歌》《献给无名烈士的歌》《丁香的故事》中的英雄烈士让观众切身体会到矢志不渝的爱国奉献精神,无论什么时候都不会过时。《永远的丰碑》《在灿烂的阳光下》等作品则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每一个中国人心中沉甸甸的分量,号召青年一代要继续紧跟党的步伐,一路高歌、奋勇前进。整场演出由20个节目组成,综合运用音乐、情景表演、多媒体等舞台手段,一次次打动现场观众,赢得阵阵掌声。

“刚刚谢幕的时候,我们全场起立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让我备受感动。”2018级应用气象学院的蒋晓雯激动地说,通过这场演出,我看到了鲜活的党史,看到了老一辈革命家的艰辛,更加意识到生活在这个时代的幸福与不易。“嘹亮的歌声、炽热的情感。”这是2019级商学院魏晓蕾和同伴对歌会的评价,“党的光辉历史在无形中感染与塑造着我们,也将激励着我们更加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红色主题歌会是一堂“音乐党课”,也是一场红色思政大课。据了解,本次活动是南信大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学校党委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环节。下一步,南信大将继续通过“读懂百年、感悟百年、口述百年、图绘百年、传承百年”等“五个百年”系列活动统揽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更好地将红色基因渗入血脉、融入灵魂、化为行动。

江广铁军艺术团前身是成立于1956年的江苏广播合唱团,2008年被中国新四军研究会命名为铁军艺术团。艺术团由军队专业文艺团队、艺术院校教师及各系统声乐人才组成,团员平均年龄62岁,最大年龄76岁。本次原创的主题歌会作品已在省内外巡演多场。

舞姿展现

情景表演

团队合唱

钢琴伴奏

现场观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