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青海师范大学、西宁大学筹建办来校洽谈合作

2021-06-11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方向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戴庆龙访问量:3807

  69日,青海师范大学、西宁大学筹建办一行来我校洽谈合作共建事宜。青海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马德明,西宁大学筹建办常务副主任王锋,我校校长李北群、副校长戴跃伟出席座谈会,会议由戴跃伟主持。

  李北群向青海师范大学、西宁大学筹建办一行表示欢迎。他说,各方此前已有多次良好的沟通与交流,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基础,并且相互之间的合作也已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他表示,此次合作中各方还需要进一步深度融合,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人才交流、资源共享等方面继续深化和落实,共同摸索出一条最优的合作路径。李北群同时指出,要对未来的合作抱有良好的预期和十足的信心,尽管实际工作中会有难处,但坚信一定能够得到解决。他表示,“言必信,行必果”是南信大人的特质,期待各方切实深化交流合作,为促进西部教育的发展尽绵薄之力,不辜负青海省委省政府的支持与期待。

  马德明首先转达了青海省副省长杨志文、青海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毛学荣、校长史培军的诚挚问候,表示这次来到南信大感到非常亲切,对南信大人求真务实的风格印象深刻。他说,此次来访一是落实 2021 年的对口交流合作协议,另一方面是落实教育援青十周年工作会议精神。自去年与南信大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之后,双方已经实现了部分人员互访交流,近来青海师大与南信大地理科学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交流活动,今年7月的小学期还将聘请南信大教授前去讲学,接下来双方将在人才引进、专业建设、科研项目建设等方面进一步推进对口交流合作。他对南信大的帮助支持表示感谢,并盛情邀请我校领导率团赴青参加将于7月举行的青海师范大学对口交流会。

  王锋说,这是第二次来南信大,感受到南信大深厚的教育情怀和崇高的使命担当。目前双方的合作工作处于起步阶段,在此前的接洽工作中他表示从南信大受益颇丰,对南信大人踏实做事的品质表示钦佩。他针对教师招聘、人才引进、学科建设工作等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并表示,“如果办学没有特色,那么就是没有意义的,我们想办一所真正有特色的,真正能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学”。他说,青海要办一所大学不容易,在省委省政府的支持下依托南信大来筹建西宁大学,是找对了路子,期待各方的合作进一步深化推进。

  与会人员就学科专业共建、人才联合培养、师资团队、科研协同公关和平台共建等在内的2021年合作共建重点工作进行了进一步讨论。会议之前,青海师大、西宁大学筹建办一行参观了我校智能遥感工程研究院、智能网络研究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室、综合观测基地和见山园。

  青海师大党委组织部、人事处、教务处、化学化工学院、科学技术处、校办公室、对口支援工作办公室负责人,西宁大学筹建办师资部、规建部,以及我校党校办、党委组织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发规处、教务处、科技处、大气院、地科院、数统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

参观环科院实验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