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精心筹划、有序组织,我校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完成

2021-06-10来源:天际新闻网作者:王娟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张峰访问量:848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阻断新冠病毒传播最有效的方法,也是构建群体免疫屏障、保障师生健康最方便有效的手段。按照上级防疫工作部署,总务处(后勤服务总公司)夯实全校师生生命健康和校园秩序安全稳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推进所有符合接种条件的学生和教职工在暑假放假前(毕业生离校前)完成全程免疫接种总要求,5月31日--6月3日,利用东校区体育馆组织开展了在校师生新冠病毒疫苗第二剂接种工作以及部分师生第一剂接种工作。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疫苗接种工作,率先垂范、临阵指挥,确保了疫苗接种工作稳步推进。总务处(后勤服务总公司)严格按照学校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谋在先、干在前,紧盯接种任务,加强协同联动,顺利完成了疫苗接种工作的内外协调、组织推进,同时做好各类防护用品的采购、储备、发放以及区域划分、场地布置、设备安装、现场协调、志愿服务、伙食保障、环境消杀、废弃物处理、垃圾清运等一系列保障工作。科学设置等待区、健康申报区、问诊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和应急处置区,保证接种流程科学规范。

接种期间,总务处(后勤服务总公司)党总支结合开展“学党史 办实事 打疫苗 保健康”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安排党员志愿者负责控制现场人流、登记区引导、回答接种者的疑问、帮助登记信息等工作,志愿者们耐心引导、有序组织、接力前行,有力地保障了接种秩序,确保了接种工作的顺利进行。

此项工作离不开江北新区卫民局、公共卫生中心、沿江街道和我校党委校长办公室、宣传部、教师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学工处、网络中心、体育部、保卫处等部门以及各学院的大力支持和近百位医务工作者连续奋战。截止6月3日下午18时,我校师生完成第一剂接种35000余人,第二剂接种近28000人。除因身体或工作原因个别师生没有接种外,全校第一剂接种率为98.3%,构筑起一道南信大安全“防疫墙”。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