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举办2020级博士生德育座谈会

研途望道,砥砺奋进新征程

2021-06-12来源: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作者:作者(文):赵进、王继东作者(图):张峰、赵进 发布: 责编:张峰访问量:194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全国、江苏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落实研究生“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6月10日下午,我校2020级博士研究生德育座谈会在明德楼N103召开。我校校长、20级博士研究生德育辅导员李北群出席并讲话,座谈会由研究生院院长邱新法主持。

李北群对博士研究生同学展现出的青春洋溢、乐观开朗的精神风貌给予了高度赞许。他表示,我们学校始终坚持“笃行以生为本,厚植大学精神”的办学理念,同学们提出的每一条诉求都是我们教育管理者在工作中应该做到和更该做好的。他对博士研究生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永远保持追求卓越的精神状态,拥有开阔的视野、远大的目标和宽广的胸怀;二是珍惜生活,融入群体,走出象牙塔,走进社会磨练自己;三是学会引领发声,勇于展现自己,发挥当代优秀博士生榜样示范作用。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们在交流中对学校的快速发展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并从科研学习、学术文献资料检索、网络服务、生活服务、情感心理疏导等方面提出建议和意见。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学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并明确了相关问题解决的方案及时间表。

邱新法表示研究生德育辅导员和助理德育辅导员的设置是我校做好立德树人工作的重要力量,也是拓展研究生德育渠道和构建全员育人格局的重要举措,德育辅导员和助理德育辅导员工作在研究生的思想认识、价值取向、学习生活和职业生涯发展等方面大有可为。

学校坚持立德树人为要,深入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新格局。本次座谈会为博士研究生们搭建了交流的平台,畅通了交流的渠道。今后,学校将常态化开展博士研究生的德育辅导员工作,教育引导研究生们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秉承信大精神,厚植爱国情怀,追求卓越,求真向善。

座谈会结束后,20级博士研究生一行参观了见山园。

党校办、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学生工作处、总务处、网络信息中心、图书馆等单位负责人和20级博士研究生代表及研究生专职辅导员参会。

李北群讲话

学生代表发言

参观见山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