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中央委员、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独立董事姜伟新来校调研

2021-07-18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阙华燕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戴庆龙访问量:6373

7月18日上午,中央委员、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独立董事、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部长姜伟新一行来校调研,江苏省委办公厅副主任王德龙、翼安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宇陪同调研。校党委书记管兆勇、校长李北群、校总会计师胡明保出席调研座谈会。我校党委校长办公室、科技产业处、重大项目办公室、大气物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参会交流。座谈会由胡明保主持。

李北群详细介绍了我校建校缘起、学科布局、师资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化发展、服务社会等方面情况,汇报了我校办学以来取得的各项重要成果。他表示,南信大创办于国家经济困难时期,是一所富有红色基因和国际化办学视野的大学。近年来,学校不断解放思想,抢抓发展机遇,对内激活体制机制,对外拓展办学资源,办学成果多点开花,年年有突破,处处有惊喜。展望未来,南信大将努力把大气科学打造为世界单打冠军,重点打造中国气象谷以支撑气象产业发展,不断提升办学综合实力。

姜伟新在讲话中,对我校鲜明的办学特色和国际化办学视野极为赞赏,对我校取得的各项成果表示充分肯定。他说,南信大服务国家战略的办学宗旨意义特殊,不仅为国家培养了众多实用型人才,同时又注重基础研究,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服务国防建设需要,是一所前途光明的综合性大学。他表示,十分支持南信大的发展愿景,希望南信大继续打造特色,为国家的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后,与会领导参观了我校智能遥感研究院、智能网络研究院、大气探测基地和见山园。在见山园,姜伟新为学校题字,寄语学校为国家培养更多大气科学类优秀人才。

姜伟新讲话

李北群汇报学校情况

参观智能遥感研究院

题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