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研究生在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东赛上获佳绩

2021-07-23来源: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处作者:佘正昊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严常坤访问量:1175

近日,“兆易创新杯”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东赛区比赛在南通大学举办。我校45支参赛队伍中42支获奖,获奖比例高达93.3%,其中一等奖12项(晋级国赛5项,一等奖数和晋级国赛数分列赛区第二、第三)、二等奖17项、三等奖13项,同时获赛区优秀指导老师5人。

本次大赛华东赛区共有来自包括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厦门大学等40所大学的613支代表队参赛。经专家会评、现场评审等环节,选拔出华东赛区一等奖124项(晋级国赛52项)、二等奖151项、三等奖189项,优秀指导教师124名。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研究生参与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等创新实践活动。今年3月以来,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组织开展了我校第三届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来自校内11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报名参赛团队达76个,参赛研究生222人,参赛报名团队数再创历史新高。经过校赛选拔后,学校还组织开展了多场关于作品完善、视频制作、现场演示、技术答辩、线上答疑等专题竞赛辅导,帮助参赛团队逐步建立信心、深化对赛事的认识、明晰努力方向与重点,全面提升参赛作品质量。

经过几个月备战,我校“基于‘听嗅觉’的危化气体泄漏智能监测系统”等5项技术竞赛参赛作品、“智慧消防云感知系统”等3项商业计划书,共8项参赛作品入围全国总决赛。各参赛队伍正根据全国总决赛的特点和要求,对参赛作品的路演展示、现场答辩等环节进行有针对性的准备,力争8月在浙江绍兴举办的全国总决赛上再获佳绩。

获奖名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