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参加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暨防汛防台风工作视频会议

2021-07-27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吴琪琼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戴庆龙访问量:2582

  7月26日下午,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校防控组召开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暨防汛防台风工作视频会议,省政府副省长马欣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徐光辉主持会议。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通报有关情况,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朱岷对疫情防控提出要求。我校设立分会场,校党委书记管兆勇、副校长张永宏、副校长韦忠平出席视频会议。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纪委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总务处(后勤服务总公司)、资产管理处、保卫处、基建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会。

  马欣指出,各级各类学校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迅速采取最坚决、最果断、最严格的措施,落实“四早”要求,实行“人物同防”,举一反三、查漏补缺,科学、精准、有效、扎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他强调,全省教育系统要刻不容缓、争分夺秒,以切断疫情传播链为核心,迅速高效运转各级指挥体系,抓紧开展流调溯源,压紧压实管控措施,全面强化校外培训机构管理,织密扎牢学校疫情大防控网。在宁高校要服从属地统一指挥和调度,主要负责人披甲上阵、挂帅出征,全力以赴、守土尽责,以实际成效践行初心使命。针对当前学校防汛防台风工作,马欣要求全省教育系统做足做好充分准备,立即开展大检查行动,逐一落实安全避险措施,切实维护学校和师生员工安全。

  葛道凯通报了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一是立即启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校防控组应急工作机制;二是指导南京教育系统、驻宁各高校落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三是重新启动疫情防控工作“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四是督促重点地区全面开展摸排与核酸检测工作;五是加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舆情监控。他就做好教育系统防汛防台风工作提出三项具体工作安排:一是严格落实防汛防台风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二是坚决防止防汛防台风工作疏忽漏洞;三是强化应急调度,做好救灾救助应急处置准备。

  视频会议结束后,学校立即召开会议部署推进相关工作。管兆勇强调,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底线思维,把疫情防控和防汛抗台作为当前第一位的任务,切实担负起确保师生安全、确保校园安全的政治责任;二是抓住关键环节。要强化主体责任,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完善预案,同时注意实事求是,加强统筹协调,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三是践行一线原则。要统筹做好防汛防台风和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应急值守、各负其责,排查低洼处等风险隐患,落实防范措施,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

  韦忠平通报了学校近期强化疫情防控和防汛防台风工作的具体开展情况。他要求,全校各有关部门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各专项组要完善应对疫情预案,同时要高度重视防汛抗台工作,严格落实责任,精准精细强化各类防控措施。要坚持条块结合,及时报告,加强引导,做到情况明、措施实、要求严、处置快,以更严谨的机制、更细致的管理、更过硬的举措,切实织密织牢校园防护网。

  当前,疫情防控和防汛防台形势,牵动着每一位南信大人的心。自本轮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响应机制,第一时间部署安排相关信息摸排,有序高效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有力维护了校园的安全稳定,展现了南信大“速度”。校团委发布《“疫”不容辞,“宁”安有我 ——致全体南信大学生的倡议书》,引导广大学子携手同心,共同抗疫,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 总务处(后勤服务总公司)发布了《关于做好第6号台风“烟花”的防范通知》,提醒师生密切关注台风预警信息,并及时开展防台防汛排查。

  此外,根据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暨防汛防台风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我校还于7月26日当天发布了《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单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压实责任,全力打赢学校疫情防控阻击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