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开通临时困难补助通道

南京高校向河南籍学子伸援手

2021-07-28来源:南京日报作者:何洁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林雯 责编:访问量:1145

近日,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水天气,多地发生严重洪涝灾害。连日来,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等多所在宁高校发布通知,为因洪涝等自然灾害造成人员伤害或经济损失,导致家庭经济出现临时困难的河南籍受灾学生开通临时困难补助通道。 

7月21日凌晨,南京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资助中心发布通知,要求各院系通过电话、微信、QQ等多种方式,对家庭受灾同学启动校院两级临时困难补助专项。通过盘查与梳理,共统计出河南籍本硕博学生2857人,其中182名学生家中遭遇不同程度的损失。南大本科生院、研究生院为受灾学生发放总额为21万余元的洪涝灾害受灾学生临时困难补贴。接下来,南大还将进一步加强校院联动,启动第二批受灾认定与补助工作。 

记者了解到,为保障河南籍受灾学生正常学习和生活,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于7月21日一早紧急启动河南籍学生家庭遭遇洪涝灾害情况摸排工作。为实现快速精准摸排,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第一时间从学生信息管理系统查找导出所有河南籍本硕博学生共计624人,发送至各学院,快速摸排是否有因遭遇洪涝灾害导致人员伤害和经济损失等困难情况而亟需帮助的学生。对家中遭受洪灾的学生,辅导员老师为他们进行心理疏导。 

7月21日,东南大学紧急启动了校院两级灾情应急联络机制。短短两个小时,各学院便完成了704名在校河南籍学生家庭受灾情况的摸排。下午,学校对所有河南受灾在校生发放困难补助。与此同时,学校第一时间开展河南新生的家访慰问工作,为受灾学生送去关爱。对照新生名单,资助中心家访团队、河南招生宣传组逐一联系233名河南籍新生,详细了解学生家庭受灾情况及经济困难情况,并将家访礼包以最快的速度通过邮寄方式送达新生手中。 、

学校老师的亲切问候、爱意满满的家访礼包暖了不少河南籍新生的心,更唤起了他们对东南大学的憧憬。“突如其来的暴雨,打碎了我的生活,对我原本并不富裕的家庭来说,更是雪上加霜。但是东南大学老师们无微不至的关怀,不仅让我解决了燃眉之急,而且让我感到未来母校的温暖,给我的未来送来了光明和希望,在此我想要感谢东南大学的老师们,感谢遇见你们。”东南大学河南籍2021级新生崔同学说。 

http://njrb.njdaily.cn/njrb/html/2021-07/26/content_57_29586.htm?div=1 20210726 A07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