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蚂蚁微公益驰援河南抗击洪灾

2021-07-31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作者(文):林雯作者(图):张现红 发布: 责编:戴庆龙访问量:845

7月17日以来,河南省大部分地区遭遇极端强降雨,鹤壁浚县等地为确保新乡、卫辉等上游城市顺利泄洪,承担了五个蓄滞洪区的艰巨任务,灾情牵动着全国亿万民众的心。

我校蚂蚁微公益主动发起了河南暴雨救灾捐助活动。7月27日至7月31日,在微公益的宣传倡议下,各位蚁友、我校广大师生和社会各界人士纷纷行动起来,伸出援手倾情支持,为河南泄洪受灾区同胞献上了一份南信大力量。截至7月31日,本次活动有近七十人参与捐助,共募集到善款35000元。

蚂蚁微公益负责人、活动执行人谈玲老师与身在泄洪受灾区的蚂蚁微公益常务管理人张现红老师及时沟通,采购大量物资及时送达。在与泄洪受灾区多个街道办事处联系、协调、确认物资需求后,蚂蚁微公益按需购置,救灾物资前后分四批分别送往河南鹤壁浚县卫溪街道办事处、浚州街道办事处以及部分村庄的抗洪救灾现场,所购物资主要有防汛用编织袋、头戴灯、雨衣、雨靴、棉线手套、浸胶类手套、太空被、太空垫、反光衣、手电筒、防水塑料布、土工布、消毒用品、毛巾、口罩、花露水等,均为大堤抢险救灾用品。

在灾区抢险救灾现场,到处都是武警官兵、民兵、特警、当地群众、志愿者忙碌的身影,“暴雨过后多日,由于天气炎热,太阳爆烤,肆意横流的洪水水面反光形成了凸透镜焦点,随处可见手臂灼伤的救援队人员,看得人心里真得很疼很疼。”张现红老师说。眼前的景象,让身在灾区奔走忙碌、联系协调各项工作的张现红丝毫不觉辛苦,“蚂蚁微公益的参与者们都只是尽己所能,为赈灾效一份绵薄之力。”

洪灾无情,南信大有爱。此次捐助活动完全本着自愿的原则,捐助倡议书一经发布,广大蚁友和师生踊跃响应,纷纷慷慨解囊,更有人前后捐助多次。关键时刻,南信大与灾区人民风雨同舟,共渡难关。目前,河南泄洪受灾区汛情形势依然严峻,南信大蚂蚁微公益还将继续关注汛情发展及灾后重建工作。

搬运物资

消毒用品


返回原图
/